進入內容區塊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採現場受理及網路線上預約,受理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,下午2點至5點,請逕至本府行政大樓(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)1樓聯合服務中心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形象區清新風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形象區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【另開新視窗】 字級設定:
訴願流程圖
  訴願人如不服本府各機關所為之行政處分,應在行政處分送達或公告期滿之次日起算 30 日內 ,經由原處分機關向本府提起訴願,由原處分機關先行審查原行政處分是否合法妥當。如原處分機關認為訴願有理由,得自行變更或撤銷原處分;如原處分機關不依訴願人請求撤銷或變更原處分,應檢卷答辯送本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。在訴願審議程序中,訴願人得申請閱卷、陳述意見及言詞辯論。訴願審議委員會將於收受訴願書之次日起3個月內作成訴願決定,必要時,得延長2個月。
訴願流程圖
瀏覽人次:17897 人 更新日期:2018-05-31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