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採現場受理及網路線上預約,受理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,下午2點至5點,請逕至本府行政大樓(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)1樓聯合服務中心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形象區清新風
  •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形象區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【另開新視窗】 字級設定:
消費行為注意事項_車輛篇
  消費者購買車輛所生消費爭議,多為新車瑕疵屢修不復、二手車商欺瞞車況及車輛貸款爭議 等類型。常見消費者發現新車有異音等瑕疵前來申訴,但業者認為該瑕疵尚未達到危害生命安全 或身體健康的重大瑕疵程度,不屬於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明定之解約或更換新車事由,     故僅願依保固條款進行免費修繕,但車輛問題卻一再發生,消費者只好堅持換車或解約退款,雙 方難以達成共識。再者,買二手車之消費爭議包括車輛曾為事故車或泡水車、哩程表遭竄改或車輛頻繁故障等問題。至於車輛貸款之爭議,通常是業務員口頭上說好是分期付款,實際上卻是讓 消費者另外跟資融公司簽訂附條件買賣契約,約定消費者先占有並使用汽車,直到價金付清後才 取得汽車所有權,消費者往往不察,直到未如期繳納幾期價金,車輛被業者逕行拖吊進行拍賣後,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是汽車所有權人,此種消費陷阱應特別留意。
瀏覽人次:1669 人 更新日期:2018-06-08
回上頁 回首頁 TOP